close

  這次李教授的座談給我最大的啟示為.當某人激怒你時你如何處理.尤其是家庭關係尤其重要.他說假如當你很生氣時先給自己5分鐘時間去思考.1.為什麼我要生氣2.值得我去回應3.回應結果會使這關係變好或壞?

  台灣目前的離婚率高到讓我害怕3比1.我不是對自己婚姻關係存疑.而是整個社會因離婚率高而產生更多問題.我們常常幫孩子處理問題.但當自己婚姻出狀況時誰能幫助你呢?家人.朋友.有時立場不同而使事情更惡化.此時你若是沒有更理智.更靈性的智慧後果會是什麼?

   離婚對有些人來說或許是一個惡夢的解脫.但對多數人而言是傷害.是痛苦的開始.自己苦.孩子更苦.加上自己在職場不順.生意經營不良.於是帶著孩子一起赴黃泉.我相信這種結果都不是你我所樂意見到的.

   每個人當初要結婚時都是充滿希望.充滿期待攜手步入紅毯.開始時甜蜜.互相尊重.互相扶持.時間經濟漸漸將這份愛.耐心.尊重慢慢磨滅了.善意的欺騙.惡意的粗暴漸漸浮上.婚姻的紅燈亮了.但還不知覺摩擦爭吵就開始.敏感的一方開始猜忌.另一方懶的理會.日復一日裂痕越來越嚴重然後呢?......不可收拾

   個人的意見.人與人相處需要用心經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更需要用心經營.當彼此發現有不對勁時.尤其當對方惹你非常不高興時先別生氣....首先給自己3分鐘分析.我為什麼生氣?我有必要跟他生氣?經過思考後再用冷靜的情緒去面對它.耐心處理溝通.把當初結婚的渴望找回來.我相信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的.   

   以上多數智慧取自李教授.部分是個人的經驗.歡迎網友來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072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