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2就讀大二的長女回家過年時.告訴我他的A計畫.他將到澳洲去磨練1-2年.開始時我有一堆 裡由諸如:大學還沒完成.目前沒社會經驗.20歲還太嫩了沒什麼歷練.萬一被騙或是交到損友之類的話.企圖要她大學畢業再執行.但女兒卻很自信果斷的跟我說..媽:一我已經20歲了別把我當孩子般的看待.有時20歲不做錯過這熱誠會有遺憾.二:20歲有股衝勁有熱誠很想證明自己有能力去接受考驗.去學習面對問題解結問題.再苦也不怕.她知道隻身到國外需要勇氣.和克服困難.三:20歲的年輕人不能只享受著父母給的福利.而沒有想法.看來孩子不是來徵求父母的同意或是給任何建議的.而是要你的贊同和支持:很顯然他已很慎重規劃了.雖然我有不捨但我還是支持.我更應該以她的獨立.成熟.不怕艱難.剛 毅精神為榮.

             從知道A計劃到他離台這過程有約半年這期間我非常緊張.也很擔心例如出國必須品.必備文件:簽證.手續.各方面證明文件.離境之前學校暫休學手續.之類...........顯然我是多慮了.孩子比我想像的成熟.我們不該將20歲的成人當成孩子來保護.來照顧.供給一切需求.其實20歲的青年不再是孩子.你要把他們當成人來看待..現在孩子之所以動不動就做一些幼稚的事或是那麼不堪一 擊.那麼脆弱.是親職教育出問題.

              2012年6月27日她離境的前夕.我特地陪她上台北說不定可以幫忙張羅一些可能年輕人注意不到的事.一星期他就是忙的像蜜蜂般.我在板橋待命.他大小姐每天除了跟我通電話說句平安外都沒時間碰面.直到離境的前一刻將一些重要東西拿給我給一個擁抱.然後搭同行父母的車去機場.她不願看我不捨而淚灑機場.所以我們就在車水馬龍的路旁話別.當他上車我的思念就開始了........兩天之後我透過FB視訊看到她 安然抵達才發現半年多來我的擔心實在太OVER.

              孩子長大了.他們很想透過行動來證實自己不是媽寶.雖然我知道她 一向都很獨立.但我們應該相信孩子能力.肯定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過度保護是阻止孩子成長的動力.現在女兒雖然遠赴澳洲.可是透過密集網路通訊我們反而比較有親子時間.以前雖然在台北可是她忙的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一個月1-2通電話話不過三句.親子反而疏 離.

               親愛的父母們當你的青年兒女告訴你們A或B計畫時.只要知道這計劃沒有身心安全威脅.這時你該放手.你該慶幸.你該支持.因為他們不再是孩子了.他們長大.他們學會負責.他們為前途作努力.你應該說孩子長大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072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