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1年又六個月了.這段婚姻基本上是非常不和諧.新婚後就隨他到陌生的國度南非.到了那邊我除了要適應生活環境也要學習如作一位稱職的職業婦女.我每天跟著他到公司上班.他老兄一附大老板的樣子坐在辦公室.一下子要我做拍照做樣品卡.一下子要我跑銀行.另一下又要我接洽客戶.有時跑SHOW接單做零售.回家要做菜晚餐.早餐.還要帶便當(午餐)這些都沒關係.心想既然結婚我要盡我所能裡外我都要面面俱到.

      天啊.我以為結婚我們會團結合作.然後互相幫忙.但我太天真 了.當我懷孕初期我因為害喜好嚴重.我想在家休息他不肯.我只好每天懶洋洋跟出跟入.我身體不適(噁心)無法作飯.他竟然不顧我的不適還說那沒什麼只要休息一下就可以.聽了很傻眼.我還是咬著牙根還是去做菜.就這樣子反正只要他認為我該做的是無論任何狀況我都未了和諧都順著他沒有任何反彈.忍下來.連生產時在醫院也只有吃醫院的伙食.回家沒做月子.自己做月子期間自己帶小孩.幫嬰兒洗澡還要作飯給下班回來的丈夫吃.雖然我也覺得委屈但我總是我們都是新婚 也年輕而且彼此不太了解對方.為了避免衝突我總是不計較.但時間一.兩年後慢慢的發現.這男人的非常懶惰.自私.貪婪.控制慾非常強.

     結婚初期.我以和為貴凡是他開口要我做是我萬般順從.可是當我們有了小孩.他還是只當他現成的大老闆.公事家事.他的事.我們的事.通通是我的事.包括買房子是我的事.換商業匯率的錢是我的事出錢的都是我.結果將錢匯回台灣他全部放在的帳戶(也就是他拿走).竟然結婚第二年我們回台灣過年我以要回娘家為由需要10萬過年包紅包用.他竟然反對沒給還說他不是王永慶(過個年需要十萬台幣)那時我連同買房子18萬RAND.商業匯差26萬.約350萬的台幣.扣掉房款也匯回台灣200萬左右.他竟然為了十萬不給還跟我翻臉.

     因為長期住南非每每匯款回台灣都經過他妹妹.我本以為他會好好規劃.沒想到他開始買股票.常常藉著回台灣過年總是逗留好幾個月.不顧我孤軍奮鬥.原來他討厭住南非是因為枯燥乏味的南非.沒有牌友.酒友.治安又不好.可是他又可以安心 的把我和女兒放那.自己安心的回台與婆婆住難道他將我是為賺錢的機器(外人).

     結婚的第一個十年相處雖然不是很融洽但因他常常回台也沒起風波.因為回台的一切不良行為我都不知.我也沒時間沒機會.因為婆婆.小姑.大姑都會刻意掩飾.第二個十年開始還好直到2003年九月7日我們因南非治安不良移回台灣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本以為一家五口終於可以團聚過著幸福快了的日子.應該說我們真的全家住一起了.一個家有了家庭主婦打掃洗衣做飯.孩子有了媽媽照顧.教育 .而他過著他瀟灑的日子.每天不是牌友就是酒友混到三更半夜.隔天睡到自然醒.孩子有時一周看不到他一次面.這種日子我終於受不了.我反彈他翻臉.而且越來越嚴重.最後連我們生活費教育費都拿不出來.我們的戰爭就這樣爆發了.

     2009年10月底的晚上.因為它無理取鬧的罵女兒.我終於按耐不住的挺身而出.與他的牌友對質他因而惱羞成怒的發脾氣.當下有可能輸錢輸的很厲害了.他又料想不到我會當孩子面前給他難堪.他幾乎發狂我深怕他會使暴.嚇的拿著KEY開車身無分文哭著跑到他大姊家.之後跑到我台北大姊家住了二個星期.期間他都利用小孩摧促我回家.他老兄還很 ㄍㄧㄥ連打一通電話賠不是或說好話都沒有.當初若不是三個女兒都還小.我一定會離開台灣然後恢復單身 生活.一個幼稚不長進的丈夫不了解的婚姻生活老實說這是個非常痛苦的婚姻生活.假如人生可以從來.我真的不要結婚.

     愛面子又固執的我自以為一定要用智慧來處理這些緊張的關係.但我太單純他吃定我.他知道我會為他的面子.縱然他多麼無理.我總是會讓他.所以有恃無恐的.為所欲為.滿滿謊言搞垮經濟.這時我將按耐不住與他正面衝突.衝突一開始.會像連續劇樣重複的發生.殘忍的辱罵.暴跳如雷的羞辱.抱怨.最後不但說要離婚.還丟出一句這輩子最後悔是娶到我.在被羞辱到無地自容的我想離開時.霎那間他知道他已經徹底失去我對他的愛.怕我真的走了.所以還恐嚇的說你只要敢離家一步就不准再回來.也不准回來看孩子.他知道此刻只有剩下這一招特效藥.天啊.這麼殘忍.窩齪.這是我的丈夫用最下流.最難以入耳的話傷的我遍體麟傷.叫我如何在這段婚姻走下去呢?現在我非常害怕他.於是我開始分房睡?他不能接受但我堅持.不接受.但也沒立場堅持.至少他還有機會可以利用我.因為我還有經濟能力.因為他還有機會使換我為他工作.對外他的老婆怕他怕的像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072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